Easton数据库实体类生成器(C#版,生成的项目支持visual studio 2005-2010)

七月 26, 2011 at 1:21 下午Easton

在三层结构中我们经常需要将数据库中的表在项目中生成对应的实体类,visual studio虽然提供了封装字段的功能,但是它提供的工具一次只能生成一个字段,对于大量的数据表和字段来说还是非常麻烦的。因为最近要做学校的教务系统,所以昨天我写了一个代码生成器,我上网查了下别的代码生成器,相对而言我这款工具的功能还算比较强大,我决定公开出来方便大家使用。

我给我软件取名EastonCodeGen,它可以把整个model层给生成为独立的项目,并且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visual studio版本,目前支持visual studio 2005,visual studio 2008,visual studio 2010。它还可以选择.Net框架版本,目前支持.Net Framework 2.0,.Net Framework 3.0,.Net Framework 3.5,.Net Framework 4.0四个主流版本。

版本号:V1.0

大小:448 KB

下载地址:网盘下载

软件截图:

 

 

 

使用方法:

服务器:你需要登录的数据库服务器,本机可填:“.”,“(local)”,其他机器可填写IP,域名。

登录名:数据库登录名。

密码:数据库登录密码。

数据库:登录数据库默认的数据库,如果不填缺省值为master(请保证你的登录名对master有足够的权限)。

 

按照上述信息设置即可,缺省情况下你只需要填写项目名称即可,缺省情况生成的项目保存在EastonCodeGen软件根目录的Project文件夹中。

 

生成的项目可在visual studio中直接打开,编译。

 

 

如果你需要在你的项目中编辑model层也可以将次文件夹复制到项目目录后导入到你的项目。无需修改任何地方,直接可以导入即可。

 

 

直接打开项目后编译就可以得到上述文件。将文件引用到你的项目可以直接使用类库里面的实体类。

实体类的命名空间为:Eastonsoft.你的项目名称.DatabaseEntitys

如:model项目名称为:NewsSystem

在你的项目中:using Eastonsoft.NewsSystem.DatabaseEntitys;

Posted in: 技术文章 | 作品展示

Tags: , ,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biuquote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