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P协议应答码构成方法

八月 1, 2014 at 4:52 下午Easton

 

  三位的应答码每一位都有特定的意义。每一位应答表示是否是成功的,失败的或未完成的。通过这一位,不复杂的SMTP发送就可以决定下一步的操作,如果发送方希望大概了解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它可以检测第二位,而第三位则保存了最后更完整的信息。也就是说,从第一位到第三位,接收方可以一步比一步精确地确定接收方的状态。对于第一位有五种可能的表示代表不同的意义: 

  1yz 部分完成应答命令被接受,但是要求的操作被中止,原因在应答码中。发送方应该再次发送另一命令指明是否继续操作,或者放弃操作。 

  2yz 全部完成应答要求的操作已经完成,可以开始另一个新的请求。 

  3yz 需要近一步信息的部分完成应答命令被接受,但是要求的操作被中止,需要接收进一步的信息。发送方应 
该发送另一条命令指明进一步的信息。 

  4yz 暂时未完成应答命令未被接受,要求的操作也未执行,但是发生错误的状态是暂时的,可以再一次请求操作。发送者应该返回命令序列的开始命令(如果有的话)。很难解释这个暂时的意义,特别对于两个不同的站点来说。区别应答是属于些类还是下一类的方法是:如果能够不加任何改变地重复的再一次发送命令,就是本类的,如果不是,就是下一类(5yz)的。 

  5yz 永久未完成应答命令未被接受,要求的操作未完成。发送对命令的重复不起作用。即使一些出错条件已经改变,但是用户已经不希望重试,而希望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再进行操作。 

  应答的第二位的意义有以下几类:
  x0z 
语法:此类型的应答是针对以下情况的:语法错误;符合语法但命令不存在功能;未完成或冗余的命令。 

  x1z 
信息:此类型的应答是用于请求信息的,如状态或帮助信息。 

  x2z 
连接:此类型的应答是关于传输信道的。 

  x3z 
未使用。 

  x4z 
未使用。 

  x5z 
邮件系统:此类型的应答指明接收方邮件系统关于请求传送或其它操作的状态的。 

  第三位给出了更详细的说明。列出的应答表说明了这一点。文本应答是推荐使用的,而不是必须使用的,它的内容是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而变化的。另一方面,应答码必须严格遵守本节的说明。接收方不应该因为稍稍的不同情况而自己创建新的代码而不使用已经定义的代码。例如,如NOOP命令的情况,如果成功执行它后,不用返回任何新的信息,只用返回250应答。当发送的命令要求一个未实现的站点指定操作时,应答应该是502 应答文本可能多于一行;在此情况下,文本必须被标记,接收文本的一方才不致于少读入一行数据。这要求特定的格式说明多行应答。此格式是:每一行,除了最后一行外,都以应答码加一个"-"开始。而最后一行以应答码加空格<SP>开始。 
如下例: 
  123-First line 
  123-Second line 
  123-234 text beginning with numbers 
  123 The last line 

  通常情况下,接收的一方只用寻找应答码加空格的那一行就可以,而忽略前面行的内容。在特殊的情况下,发送方必须知道响应文本的内容,这时接收应答的一方可以通过当时的情况正确地决定是否需要知道文本的内容。

Posted in: 网络技术

Tags: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biuquote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